Monday 22 September 2014

香橙魔术卡士达蛋糕

第一次看到这蛋糕的文章时我并没有留意其神奇的之处在哪。后来看到脸书上的烘焙圈里疯狂的在传着,我才仔细详阅其有关的食谱和文章评价。

AnnCheryl 处看到她们的制作心得和详细的步骤后,我决定自己也动手玩玩。

这蛋糕从准备材料到进烤箱,我的心情都是战战兢兢的。总是不停的问,网络上那么多成功的列子,我虽也依照食谱的制作步骤来准备,最后出来的成品行不行啊?



我看到食谱用到牛奶的份量很多,而我最怕就是那股奶骚味;最后才改去橙子口味的。

蛋糕出炉后,看到蛋糕边缘收缩了,整个心沉了一沉。后来冷却了,放进冰箱隔天取出来,也不是想象中的丑怪样,反而看到三层不质感的蛋糕后,心里惊叹着这食谱真是神奇!


蛋糕冷藏后,口感更美味!
 

香橙魔术卡士达蛋糕
(食谱参考自 Ann 和 Cheryl)

 材料:
(A)
113克 无盐牛油
480毫升 鲜牛奶

4个 蛋黄
140克 糖粉,过筛
1汤匙 清水
115克 面粉,过筛
2粒 鲜橙皮屑
1茶匙 Vanilla香精 (我没加)

(B)
4个蛋白
1大匙    幼糖

适量的糖粉洒在蛋糕表层


 

做法:

1. 准备一个8寸方烤盘,铺上烘焙纸,纸的边缘必须高过烤模侧壁
2. 融化牛油,备用;牛奶加热至微温,备用
3. 面粉过筛和橙皮屑混合一起,备用
4. 用搅拌机高速度把蛋白搅拌至泡泡状态,加入细糖打至坚挺状,备用
5. 用手握搅拌器,将蛋黄及糖粉搅打均匀至乳色状
6. 倒入牛油和清水,搅打至完全混合
7. 倒入面粉搅匀,接着把微温的鲜奶加入面糊里,搅至均匀
8. 蛋白霜分3次拌入面糊里,用橡胶刮刀轻轻翻拌至匀即可
9. 将面糊(边搅边到)倒入烤盘,放进预热烤箱的中间层,烤约45-60分钟
10. 将蛋糕连烤盘一起待凉,然后放进冰箱冷藏数小时后才脱模。洒上糖粉或防潮粉,切片享用   

2 comments:

  1. 耶~恭喜成功了!
    经你一提,才发现那奶量还真是不少呢!
    那你是将部分牛奶改以橙汁取代吗?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只是多加一粒橙皮,没有vanilla香精,成品出来就有香橙味了

    ReplyDelete